NOVES今天要來推薦諾粉,如果要購買沒用過的彩妝保養時,對網上查的使用心得有疑慮或者有自己需要避免的成分看不懂時,就能使用成分網站來幫助諾粉全部翻譯成中文,讓諾粉能快速了解並避免自己不合適的成分,只是說來奇怪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去背那些成分英文名稱,還有學名俗名更不會特別去背,常常換了一個俗名或學名,可能諾寶就不知道意思,也還要特別去查詢或者還要特別翻譯一下,但現在保養品與彩妝品的全成分是英文標示的也只有中國大陸,這點我覺得台灣法規上也能夠加強這方面,這是我的個人認知。

 

說完了以上心裡的OS後,也就要來正式介紹今天要介紹的網站了!

也會把功能一起說明上去,那諾寶就跟著我一起學習CosDNA(點此可以進入)怎麼使用吧。

可建議雙開網頁一起操作喔

image

首先,會先進入到首頁,可以清楚看到上面的功能選項有

【首頁】【單一成分查詢】【全成分查詢】【化妝品查詢】【原料成分查詢】【手工皂】以及【討論區】

我今天會一一介紹這些選單各自怎麼使用,至於首頁就是上面的顯示方式了。

那跟著我一起了解吧

【單一成分查詢】

image

點進來後,可以在搜尋框上打上想要搜尋的成分

例如"Alcohol"

image

那會出現所有帶有醇類結構的成分出來,而要查詢的是酒精,想看酒精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成分

點選酒精進去

image

就會有此成分比較詳細的介紹,也會有它的分子量等資訊,對這方面學習的學生也能提供很大的幫助。

但酒精這個太簡單了,想要知道更複雜的可以慢慢查詢並且筆記學習喔。

所以這個功能就是把你不知道的化學成分打上去,就能夠清楚了解這個成分了。

 

【全成分分析】

image

全成分分析,是為了方便你在這個網站查不到你手上產品的資訊時可以使用的

只要你有你手上產品的全成分標示,就能全部key入並且查詢,也可以順便幫CosDNA做產品建檔(就好像維基百科)

前提是,你必須要有帳號

image

假設這是我手上產品的全成分表,但我在CosDNA查詢不到這個產品的全成分,那麼我就能把這些全成分逐一key入

或者可以使用右上角的【拍照辨識】它就能把你抓出所有的化學成分囉

image

開始【全查分查詢】

這應該有錯字

image

這樣他就會幫你一一顯示及翻譯所有的全成分啦

而且能更直觀的了解它添加了多少高刺激度或者高致粉刺的成分

可以讓不同膚質的諾寶們有一個依據參考擊選購,這就是我買產品時的依據

至於粉刺及刺激的空格不是代表它不刺激或不會致粉刺

是因為現在不能做動物實驗後,有許多這方面的數據就沒有了,只能靠自願者(人)願不願意參與測試了。

如果諾寶再查看全成分的時候有任何的不了解,還能點擊你不了解的成分,進行詳讀。

是不是很方便呢~

 

【化妝品搜尋】

image

諾粉可以把想了解的產品品牌與全名稱輸入

就能獲得想了解的全成分翻譯囉

假設我今天想要了解

"蘭蔻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"

image

記得點選最新日期的,因為品牌每天都會更動一次產品配方,也就是新品。

所以一定要點選最新的才是最準的喔

那我就選擇2020-09-14的產品配方資訊

image

這樣就能看見全成分了

以後會常常聽到我拿配方設計就能斷定這東西到底適合什麼膚質

就算使用感受再舒服,當下效果再好,網紅推廣多好用,只要不適合就是不適合

 

【原料成分買賣】

此功能就不多加介紹了,除非你想自己調化妝品,或者研發或創業再說吧。

【手工皂】

image

如果諾粉想要製作手工皂,並且算出調配比例的話,這個功能就非常實用。

但前提是,你需要去學習如何製作肥皂。

 

【討論區】

顧明就是喜歡研究成分配方的一群人,會討論的地方啦。

如果你也想要加入這個行列,也非常歡迎一同討論,尤其能看懂國外文獻與論文的人

在這個討論區討論就更具說服力囉~

 

好啦,今天NOVES分享成分網站就到這裡啦,如果諾寶不介意大陸網站的話,改天就來介紹超實用的中文全成分查詢

而且成分資訊更完整喔。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者喜歡NOVES的諾寶

歡迎留言或者追縱我的社群帳號

【個人生活INSTAGRAM】

@NOVES_XU

【協助管理美妝保養知識分享】

@MEOQUE_TW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VES 諾威斯 的頭像
    NOVES 諾威斯

    Noves 諾威斯與你豐富生活

    NOVES 諾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